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耕莘青年山地學習工作團第42屆預備隊員招募

如果有個人沒有跟同伴們齊步並進,也許那是因為他聽到不一樣的鼓聲。(梭羅)
有沒有可能,你還有一些嚮往,一些來自心底的渴望,想要成為一個人的需求,而那個最終的目標是成為自己?
工業革命後,人們講究如何以最低成本獲取最高利潤,生產乃是為獲取最高利潤而存在,而非滿足自己實現自我的渴望或滿足別人的需求,當然這樣的觀點不斷被駁斥,但餘燼至今未滅。現在亦常聽到有人說服務性社團已經式微,因為大家更熱衷可立即回饋的活動,我們還是認為種下正確的種子更勝於其他,而愛是最基本的, 因為有人存在的地方就需要愛,服務即是愛的展現,我們認為眼下所建我們雖被外界視為提供服務者,但我們反而學習到更多,獲得更多。去年的夏天,來自各大專院校的我們,因為山學團而有機會去部落服務、學習,21天後,部落待我們就像家人,感動之餘,我們也不斷的反思自己「要如何才能回饋」,深知唯有不間斷的「服務」,才有可能帶給部落一些正面的反饋。今年的夏天我們希望你也能一起到部落去,我們的人生因為有這些人的陪伴而豐盈,人的存在不只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,而是能在互助互信互愛中,找到生命最初的感動。感動,無時無刻,並超越記憶陪伴現在的我們繼續前進。

耕莘青年山地學習工作團第42屆預備隊員招募

找尋生命的驕傲與感動

出隊工作:
1.依各部落需求而定:出隊隊員將在4~6月間到部落與當地居民溝通服務工作。
2.一般性工作:學齡前兒童閱讀計劃、國小生課輔、農業勞動、家庭訪問、跨部落籃球賽、出隊成果展。
3.平日工作:針對有需求的家庭定期關懷陪伴

訓練課程:認識耕莘山學團、認識尖石部落、泰雅文化、人際互動、志工理念等。

訓練時間:2008年3月~6月,三次兩天一夜的課程(兩次在部落)、一次半天課程與行前訓練。3月16日講習會(內容為出隊與訓練說明)暨面談(著正式服裝),地點為耕莘文教院四樓,請務必出席。

出隊地點:新竹縣尖石鄉泰雅部落。抬耀、石磊、田埔、養老、泰崗、新光、鎮西堡、司馬庫斯。

出隊時間:2008年7月20日至8月9日

報名資格:
1.北區大專(五專四年級以上)以上在學學生2.身體健康無重大疾病(需走路上山)。

出隊資格:
1.合乎報名資格。
2.遵守且符合本團之訓練規則。

報名方式:現場報名,請攜帶學生證以及一張2吋照片親至耕莘文教院四樓報名(台北市辛亥路一段22號4樓,捷運至台電大樓站1號出口)。
請事先於網路上填寫報名表,並寄至lokahsu@yahoo.com.tw

報名時間:現場報名2008年3月7日13時至20時、3月8,9日10時至18時。
報名費用:100元。

有疑問請洽:郭怡樺 0958756137梁芮萍0987871203;或寄信至lokahsu@yahoo.com.tw

其他相關資訊請見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yagu25259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計數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