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

2008GYSD培力工作坊

2008年全球青年服務日桃竹苗區GYSD社區志工培訓計畫
一、計畫緣起
(一)每年度的四月份中有三天為「全球青年服務日(GYSD)」,它是一個一年一度的國際運動。台灣在2001年起加入成為推動會員國,並於各區域成立志工中心,推動GYSD系列活動,期待在這個特別的日子來慶祝、表揚年輕人參與世界及服務社會的成果,同時期待再動員更多熱血青年來改變世界。
(二)闡揚GYSD『青年可以改變世界』的精神理念,培訓大學校院優秀青年人才,建立青年志工服務群倫之積極人生觀,藉由參與協助辦理年度GYSD等活動,得以拓展宏觀視野,並增進企劃統籌、方案策辦、組織行政、協調應變、創意啟迪等專業活動能力。
二、計畫目的
(一)喚起青年對志工服務的認知,培養參與社會關懷的能力。
(二)透過專業訓練,進而規劃方案,提昇青年對服務的操作能力,以及學校、NPO團體推動志願服務的執行能力,以提昇服務成效。
三、主辦單位: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
承辦單位:桃竹苗青年志工中心
協辦單位: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
四、參加對象:申請GYSD社區志工青年服務團隊,預計200人,每隊參加人數以2名為原則(以過去未曾參與者優先)。
五、辦理時間及地點:6/1(日),中原大學商學院一樓商學講堂。
六、課程
時間 課程名稱 師資
8:00~ 8:30 報到
8:30~ 8:40 開幕式 青輔會代表
8:40~ 9:00 團隊介紹互相認識 桃竹苗青年志工中心及青年志工團
9:00-10:30 主題:青年可以改變世界-如何開拓服務的視野
引言人:桃竹苗青年志工中心賴珍如主任
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-泰緬邊境數位服務
中原大學室設所江冠榮-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
評論人: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代表
10:30~10:40 休息
10:40~11:40 主題演講:無痕山林運動
林務局森林育樂組 翁儷芯視察
11:40~11:50 休息
11:50~12:20 GYSD的概念與行政操作-青輔會人員
12:20~13:30 午餐
13:30~15:00 募款高手及媒體運用-喜憨兒基金會 蘇國禎執行長
15:00-15:10 休息
15:10~16:30 團隊經驗分享
主持人:青年志工諮詢導師 袁明城
案例一:光復高中天使隊
案例二:大成高中健康服務社
案例三:中原商設系(美珠王朝)-主婦聯盟設計案
案例四:科學小博士團隊
16:30~16:40 休息
16:40~17:10 團隊媒合與綜合討論 青輔會與青年志工中心

1 則留言:

  1. 已經寄出報名表~
    請問什麼時候會知道報名結果呢?

    回覆刪除

計數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