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

打造台灣數位環境無落差

張俊雄:2008-2011年斥資40.27億元 打造台灣數位環境無落差
鉅亨網╱鉅亨網記者陳慧琳‧台北 2008-01-02 18:51
行政院 今(2)日舉行開年首次院會,行政院院長張俊雄會中表示, 2008-2011年,將投入新台幣 40.27億元,推動「創造數位機會計畫」,打造數位環境無落差,其中包括將新購 2.4萬台的「國民電腦計畫」,協助低收入戶學童等弱勢族群使用。
由行政院科技顧問組主導的2005年到2008年,「縮減數位落差 4年計畫」正式落幕,從2008年開始到2011 年,新的「創造數位機會 4年計畫」即將登場,預計將投入新台幣 40.27億元,繼續縮減城鄉數位落差,打造數位機會中心,並透過推廣電子商務,創造更多的網路商機。張俊雄指出,依據聯合國 ITU公布的「2007年世界資訊社會報告」,在 181個國家當中,台灣數位機會總評比從2006年的第10名,進步到2007年的第 7名,其中「基礎建設」部分名列第 2,「網路機會」部分名列第 6。
張俊雄表示, 3年來,「縮減數位落差計畫」的推動,已使偏鄉民眾及弱勢族群使用電腦比率大幅提升,享有資訊社會帶來的便利;透過輔導中小企業運用電子商務,帶動網路商機,更有效提升中小企業數位競爭力。
張俊雄指出, 2008-2011年,政府將投入 40.27億元,繼續推動「創造數位機會計畫」,教育部將強化民間參與機制,建立符合地方需求與特色的「數位機會中心」;教育部與原民會補助低收入戶國小及國中生「國民電腦」;研考會輔導中高齡民眾學習電腦上網,讓人人都能方便享用政府的線上服務。
此外,張俊雄說,經濟部將繼續輔導企業運用電子商務,以拓展網路商機超過 108億元為目標,具體落實照顧中南部地區、中低收入與中小企業的「三中政策」。
科技顧問組副執行秘書郭耀煌表示,未來送給低收入戶學童的電腦,將不再是回收的「再生電腦」,雖然再生電腦有環保意義,但有維修成本;國民電腦每台預算約 1.5萬元,含軟體和寬頻費用。政院補助低收入戶國中小學生 2.4萬台電腦採購 近期招標政工商時報 2008.01.03 崔慈悌/台北報導
行院長張俊雄昨天宣布,將從二○○八年至二○一一年,投入四○.二七億元,推動「創造數位機會計畫」,由教育部補助低收入戶國中小學生擁有國民電腦,預估將採購二萬四千台,於近期陸續進行招標,經濟部也將輔導企業運用電子商務,拓展一○八億網路商機。
行政院會昨天聽取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報告的「縮減數位落差四年計畫(二○○五至二○○八年)」成果暨「創造數位機會四年計畫(二○○八至二○一一年) 規劃」報告。
張俊雄指出,依據聯合國ITU公布的「二○○七年世界資訊社會報告」,在一八一個國家當中,我國「數位機會」總評比已從二○○六年的第十名進步到二○○七年的第七名,其中「基礎建設」部分名列第二,「網路機會」部分名列第六。他要求各部會繼續加強網路在各方面的應用,使全國國民都擁有公平的數位機會。

http://blog.yam.com/tmbit/article/1337601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計數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