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

[轉載]青年熬夜學製茶,感受師傅苦~聯合報


<聯合報╱記者胡蓬生/三灣報導>

苗栗縣社區大學與三灣鄉文化觀光產業發展協會(及桃竹苗青年志工中心苗栗工作站)等單位,昨天舉辦「在地青年製茶文化體驗營」,參加的10多位學員頂著豔陽,跟著製茶老師傅學習日光萎凋、攪拌等過程,還懷著興奮的心情準備「挑燈夜戰」,感受2天1夜的製茶經驗。
製茶文化體驗營在三灣鄉永和山製茶廠舉辦,由曾獲神農獎的三灣鄉茶農廖盛隆、林秀鳳,和製茶師傅林明煌當講師,指導學員製作椪風茶。體驗營學員都沒有製茶經驗,頻頻發問,對製茶各項過程都很好奇。師傅們也都不藏私地傾囊相授,期盼學員成為製茶生力軍。
學員中,2人是從桃園專程趕來參加的高中學生,對製茶興致勃勃。主辦單位昨天上午準備大批剛採好的茶菁,分組引導學員展開密集的製茶訓練,從日光萎凋、室內萎凋、攪拌、炒菁、靜置回潤、揉捻、乾燥等流程,全讓學員親手操作,進行到深夜。
學員度過「挑燈夜戰」的辛苦製茶流程後,今天上午將在三灣文化觀光產業協會展示成品,並將舉辦小型的椪風茶評鑑。
【2007/07/20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計數器